Haven!

国庆节

    国庆节快到了,同事都在讨论国庆节要回家的事情,我也是很想回家看看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,但是一想到回家就要面对一些不想见到的人,一见到他们就会想起童年发生不愉快的事情,索性,不回也罢。

    好像自从上了初中就再也没有小时候过节哥哥姐姐们在一起的快乐,以前最讨厌吃的饺子,粉蒸肉如今也变成了念念不忘的食物。以前每次过节,奶奶就会把炉子升起来给家人准备筒子骨炖萝卜,把我最喜欢的肉和筋盛到我的碗里,如今哪怕以后也是再也不可能的了。

    爷爷奶奶以前还健康的很,可是到了7、80岁也是身体越发不行了。去年过年连续住了2次医院,也没有告诉远在他乡作为打工仔的我。好像以前的事情都不复存在了,除了热气腾腾的菜和爷爷奶奶的笑脸,以及哥哥姐姐大家在一起聊的时兴的动画片。

     生活就像一列火车,沿着时间的轨道往前开,不会回头,也没有了目的地。如此的嘲讽又微笑的看着我。我坐在这列火车上通往一个又一个未知的地方。来不及长大却又逼自己面对最不想面对的一切。口上说着,什么都不在乎,心里却无时无刻滴着痛苦的血。有点煽情也有点刻意,但是,此刻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。

      从来没有想过要刻意去报复谁,到头来,自己却一直在报复着自己。这种无能控制的自虐好像已经当我喘不过气,但是又不能去改变‘

评论